Notebook

目光所及 心之所向
你是我心跳的声音

今年是2022年,我22岁,就在明年六月,我又要毕业了。又是我人生的一个分水岭。


本以为去年是人生中最黑暗的一年,咬牙度过后就会雨过天晴,泪也哭干,坏事都来,没有什么比这更难更让人焦虑的了。一场考试换回一年的“自信”“自满”“沾沾自喜”,盲目认为自己是与众不同而又幸运的那一个,比“手下败将”高出一等。而我却忽略了,我的幸运是通过努力换来的。被淘汰的那部分人,我只会与他们从无话不谈变得没有共同话题、渐行渐远。


越努力的人越幸运。我深刻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。幸运的人只需要努力学自己感兴趣的,一切难题都可以交给坚强的后盾。问题解决了,她也依然优秀。看着自己最好的朋友为了梦想,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,可以离开自己生活二十多年的城市继续深造。我只剩羡慕、逃避,我怎么追也追不上她的脚步了,这就是差距吗?她努力学习充实自己,我却只能原地踏步,安稳的舒适圈渐渐的麻痹自己。面对即将到来的就业压力,只能思考着我能做什么?我可以做什么?除了自己学了多年的专业,我还能做什么?


2021年的那场考试是我人生努力的终点吗?通过了这场考试我就会一直顺风顺水吗?我是继续深造考研还是为了编制学习?没有头绪,但是内心却悄悄做出了选择。我要独自面对就业的压力,没有背景,没有关系。“找工作”三个字足以让我再次陷入2021年的焦虑循环。


珍惜当下吧,希望恐惧不会包围我,焦虑不会伴随我成长,我想再次通过努力而变得幸运。

评论